分離焦慮

2012082506:10
剛剛聰明頭睡覺說夢話, 說 "不要走不要走", 看來星期一的分離焦慮是難免的了,
不過還有很多正面的事啦,
例如和他玩角色扮演, 我演新生, 他演老師,
我說我上學哭哭,
他就把老師安慰他的話全部說出來,
"來, 自己進教室來, 老師陪你玩好不好啊, 爸比媽咪下班就會來接你了",

又例如和他說 "你早上哭哭是不是想爸比媽咪,
那沒關係你哭一下就好了唷, 不要哭太久!"
他就會笑著回答 "不對啦, 我要哭很久啦"(唱反調)

每天在家裡和他說那爸比媽咪晚點去接你, 讓你多聽幾個故事, 他也說好,

問他下午誰去接他, 是爸比媽咪兩個人嗎?
他也會說爸比就好了, 還會和老師說今天只有爸比來接我唷!!

回家也都會報告學校的事情, 會主動說學校好好玩
甚至還會表演他今天學到的歌或動作!

要不是知道分離焦慮這玩意, 還真會以為他是不是有雙重人格哩!!


  •   臥水自然 於 2012-08-25 12:23 1F
  • 小孩需要經過同化,然後調整。慢慢的才有所謂的「自我」
    分離焦慮其實在於小孩也好,或者是戀愛的人身上都很常見,
    因為同化數值過高,所導致的無法讓眼前那個跟自己形同結合的個體分開。

    不過分離焦慮,多幾次也是好事。
    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