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自討苦吃的新把戲~數羊

2012062617:19
昨晚,在刷牙前詢問聰明頭是否要吃東西,給他一片蘇打餅及一杯金皮油果汁,
結果他只把果汁喝完,蘇打餅吃一半就說不要了,剩下的可以給我吃。

(心想他可能不太餓吧,我就帶他進房間講故事、刷牙、包起來準備睡覺。)

當一切就緒關燈喝ㄋㄟㄋㄟ,過了好久,聰明頭突然說:「媽咪我肚子餓!!」

我說:不行,你剛剛已經吃過了!
聰明頭:行啦!行啦!
我說:沒有東西吃了!
聰明頭:有啦!有啦!

由於聰明頭吵個不停,就問他:那你要繼續吃餅干(蘇打餅)嗎?
聰明頭:不要!
我說:那沒有東西吃了!
聰明頭:有啦!有啦!

就這樣子聰明頭吵著要吃東西,母子兩人的對話一直循環著。

後來我就把小燈全關掉,突然跟聰明頭說:那我們來數羊好了!  

不等聰明頭反應,我直接開始數了起來。

一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(我比著1,在空中假裝做著動作,聰明頭也安靜的看著黑暗中的手)

第二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第三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第四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.........(中間略)

第12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聰明頭突然說:「怎麼這麼多綿羊啊?

我:「對阿,數羊就是要這樣阿,數到睡著才可以。」(心想聰明頭怎麼還不想睡)

於是我又繼續數羊。

第18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過去了

聰明頭突然伸出雙手,放在羊跑道路線的中間,說:「羊要跳!跳!」(告訴我接下來的羊,必須跳過他雙手的兩座山@@)

第19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!跳!跑過去了

第20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跳!跳!跑過去了

數到快30隻綿羊,可能聰明頭手酸了,自己放下雙手,繼續看著我的表演。

第30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跑過去了」(既然沒障礙物,我就不跳了XD)

第31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跑過去了

數到快40隻綿羊,聰明頭突然又說:「怎麼那麼久啊?綿羊怎麼還沒數完?

(我心想,對阿,你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想睡,我講得好累orz)

之後聰明頭又將雙手舉起來一次,再度扮演兩座山要讓我的手手綿羊跳過去,但也是沒多久又自動放下。

一直數到第100隻綿羊,聰明頭還沒睡著,我好累,但還是繼續撐著。

第一百零一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跑過去了

第一百零二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跑過去了

.........(中間略)

第一百一十隻綿羊跑跑跑跑...跑過去了

聰明頭突然又說:「媽咪,一百隻綿羊的後面,你怎麼這樣子說?

(聰明頭平常看100層樓的故事,只聽過100以下數字的讀法,突然聽到100以上的讀法可能覺得奇怪)

我:「對阿,超過100就是要這樣子說









後來,我也忘了我數到幾隻羊,好累,自己停下來,聰明頭感覺也累了,也沒提問,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先睡著還是聰明頭先睡著,總之後來我們兩個都睡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