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虎找不到媽咪要怎麼辦

2012042915:02
晚上聰明頭請媽媽講故事給他聽,自己選了一本巧虎書,那本書的內容提到:

巧虎和媽媽出去逛街,結果當巧虎媽媽在買東西時,巧虎被別的東西吸引過去,然後自己突然發現找不到媽嗎?這時該怎麼半呢?

書中的內容有兩個選項:
1。一邊哭一邊亂跑找媽媽
2。在原地等

我問聰明頭:你知道巧虎找不到媽媽,應該要怎麼辦?兩個選項都說給他聽,結果他回答

 
我不知道耶
 
由於聰明頭回答的語氣還蠻平靜的,只是好像有點困惑不知道該選哪個答案,於是我就繼續講書中的內容,如果是選項(1)一邊哭一邊亂跑找媽媽,有可能越跑越遠,還是找不到媽媽。如果是選(2)在原地等,可能等一下媽媽就來找巧虎了!

說完這個故事,我才發現聰明頭變臉了,一臉很傷心正在忍耐著,被我發現不對勁的聰明頭,這時就忍耐不住~~大哭了!

可能找不到媽咪的情境,光是想像對他來說實在是太可怕了,我們只好一值安慰他,只要和爸爸媽媽出去外面,我們一定要手牽好,這樣就不會不見唷!


晚上進房間時,聰明頭的情緒還是有一點停留在媽咪不見了的故事, 想到就哭一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