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班第二週Day 1

2012082716:38
【早上】哭哭進幼稚園

        第二週的星期一,我們也已經預期聰明頭會有 Monday Blue 的症狀,果然開車出門後,聰明頭一直說不要去上學,說什麼都不肯下車,大俠跟他溝通了半小時以上,我們的車子在附近繞來繞去,最後我就不管了,直接把聰明頭抱下車,本來還不願意下車的小孩,不知道為何在我抱的當下,突然願意讓我抱下車、抱進幼稚園。

        進到教室,全班都不在(這天剛好是幼稚園8月份的慶生會,也剛好有兒童劇團來宣傳,所以全幼稚園的小朋友們都到某個地方集合了),只有行政的老師來顧比較晚到的小朋友,由於聰明頭上周都是哭哭上學,我想那位行政老師也都知道,所以一看到我抱著哭哭的聰明頭進來,立刻接手抱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 本來聰明頭想大哭掙扎的,行政老師一直跟他說話,說到某一句(媽媽等一下再來接你)時,聰明頭突然同意,停止哭哭,我也趕快趁機跟他說byebye,快速離開幼稚園。

【下午】

        每天下午來接聰明頭,他的狀況都非常OK,也會一路講著幼稚園的事情聊天回家,在家裡時還會表演學校教了什麼,所以他就只是早上有「不想上學」的 fu ,等爸媽離開之後,其實他很快就不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聰明頭又再度在午睡時尿濕了 ,上週五是第一次在學校午睡時尿濕,今天是第二次,老師也表示,今天尿濕的小朋友有好幾位,可能經過一週,大家對幼稚園的環境比較熟悉,比較放鬆了,因此大多數的學生今日午睡睡著的時間都很快,睡得非常熟,可能因此而不小心尿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