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dBox讀書會Paer5:龜兔賽跑

2012070514:54
這次 nidBox 挑選了與小白兔相關的繪本,我家剛好有一本「龜兔賽跑」立體書,這本書聰明頭很喜歡,就再度拿出來當做睡前故事複習一次囉!



這本書的第一頁,寫得內容如下,但我講給聰明頭聽時,常常不會按照書本一字字講,我會這樣



 
 
兔子很喜歡找別的動物比賽賽跑,他問松鼠可以一起比賽賽跑嗎?
結果松鼠說「我比較喜歡爬樹,不喜歡跑步耶」
 
  
 
兔子又問小鳥可以一起比賽跑步嗎?
結果小鳥說「我只會飛飛,我不會跑步耶」
 
 
 
兔子又問蛇可以一起比賽跑步嗎?
結果蛇說「我只會爬爬,我不會跑步耶」
 
就這樣依依指著書本上的動物來對話,講過一次聰明頭就記起來了

下圖是烏龜和兔子約定要跑到對面懸堐邊的大石頭



驕傲的兔子一開始跑的時候還很得意的回頭看落後的烏龜



結果兔子在樹下偷懶睡午覺,當烏龜跑過來的時候,當然不會把兔子叫醒囉!
(樹上的小手是聰明頭的小手 )


所以最後勝利的,就是有耐心的烏龜。

故事講完了,來給聰明頭畫一下nidBox提供的圖畫檔,由於目前來說,水彩對聰明頭來說是比較容易上色(蠟筆有時出力還不夠),所以我準備了黃色讓聰明頭著色,沒想到他不愛,所以一臉不情願的畫著兔子周圍的空白處(他不願意塗在兔子身上)。

 

後來問聰明頭要幫兔子塗什麼顏色,他說要藍色,幫他換了藍色之後,才終於開心的上色。



不過兔子也被塗得全身藍藍,已經看不清楚兔子樣了

所以,後來我又拿「環保」水洗式的圖畫卡紙給聰明頭畫,這種圖畫卡紙只要水彩筆沾水,塗上卡紙,卡紙就會出現顏色,當卡紙上面的水分乾掉,有顏色的部分又會恢復成白色,下次又可以再畫一次。

這是以前在花博買的,最近才拿出來給聰明頭畫,他還蠻愛的!(因為可以沾水,就好像在玩水一樣,而且又會很有成就感)



↓↓↓最後的完成品↓↓↓



最後,希望有facebook帳號的朋友,可以到讀書會活動-作品欣賞,請選#17972(大俠夫人),幫聰明頭按個讚喔!拜託拜託,謝謝大家!


  •   小微 於 2012-07-12 00:28 1F
  • WOW~可愛的聰明頭
    已經有12票了呢
  • 版主於 2012-07-18 16:06 回覆
    感謝眾多親朋好友的鼓勵^^